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两会新风:细节展现简约会风

2013-01-29 17:14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广电全媒体记者 河南台记者齐鹤、周文茹)今年我省两会期间,在代表们的驻地,简朴节约的细节处处可见。

  河南宾馆是今年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驻地之一,在这里,少了往年用来装饰的鲜花、气球、红地毯,整个驻地看起来既清净,又清新。河南宾馆客务部经理扈秀敏:“今年总体上我们接这个大会的时候就不再配备鲜花,不再铺设红地毯。”

  同样,在河南饭店驻地,记者注意到,不仅会议室布置简洁,代表房间里也没有了以往的果盘和鲜花。河南饭店客房部主管臧文芹说,不仅如此,今年就连代表们的洗漱用品都“瘦身了”:

  “你像每个代表配的有一个洗漱袋,只是提供正常的牙刷牙膏香皂。往年配的比较全,像去年提供的搓脸的,用的那个小护士什么都没有。今年节约嘛 ,配的是必须的东西。”

  省人大代表崔树平说,今年的人大会议处处在做“减法”, “减”出的是朴实清新的会风:

  “今年从总体上来看啊 简朴的很。当代表嘛就是为老百姓,咱们这还是很不错啊。只要住好吃好就行了嘛,要那么华丽干什么?也没有什么必要。”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