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城管局发布消息环卫工有了高温假 但环卫工并不知情

2013-08-08 15:35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朱奕名)新郑市72岁环卫工靳春波中暑死亡引发社会各界关注。8月7日,郑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发出紧急通知,凡最高日气温达到35℃以上,中午12时至下午4时停止道路清扫保洁作业。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环卫主管部门要尽快为环卫工人配置防暑降温物品和药品,有条件的要为高温露天工作的环卫工人送绿豆水或开水。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环卫处于科长,“如果是温度超过35度以上,就是中午12点到下午4点这中间不作业,休息,避开这个高温天气,”

  早在今年6月初,郑州市城管局环卫处就发出《关于做好防暑降温的有关通知》,其中有一条就是气温达到35℃以上时,中午12点到下午4点之间,一线的环卫工人停止作业。

  那么这次发出的紧急通知环卫工人知道么?记者走访了郑州市多个街区,环卫工人对于所谓的“高温假”一无所知。“(您知道不知道今天发了个通知,说咱35度以上1点到4点可以休息,您知道么?)那不知道,那班长都没通知,有人通知吗?休息?那不是4点前扫地么?(您不知道下午1点到4点咱可以休息么?)咦,叫你休息,你休息啥子。”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