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三环快速公交明年五一前建成通车

2013-09-05 16:18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谷艳敏) 记者从今天(9月5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郑州市三环快速公交项目已经获批,今年11月上旬将全面开工建设,预计明年五一前建成通车,日客运量将突破100万人次。

  郑州三环快速公交项目线路走向为三环全程,全长44.3公里,设置45个站点。郑州市快速公交拓展工程建设项目部经理田金雨说:“三环快速公交线路走向为三环全程,包括东段中州大道(南三环-北三环)段;西段西三环(科学大道立交-工人路)段;南段南三环(工人路-中州大道)段;北段北三环(科学大道立交-中州大道)段。”

  田金雨说,三环快速公交建成后,将形成“一条主线十二条支线”的线网规模。

  郑州市快速公交拓展工程建设项目部顾问徐康明教授说,三环快速公交建成后,不仅可以实现三环内同向免费换乘,也可以实现二环与三环之间免费换乘。据徐教授介绍,他们还将专门设计一些线路,它能够穿越三环,穿越二环,使得市民既能够在三环沿线去换乘快速公交的支线,同时也能够在二环路上换乘所有快速公交的支线。

  徐康明还表示,三环快速公交系统预计将配置公交专用车490台,日客运量将突破100万人次。这不仅可以缓解二环沿线以及二环支线的满载率,也将扭转花园路刘庄“万人抢公交”的局面。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