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上市公司诚信阳光行走进河南煤电 增加企业透明度

2013-11-27 1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马珊珊)11月26日下午,由河南证监局指导、河南上市公司协会主办的河南上市公司诚信公约阳光行走进郑州煤电,河南证监局局长、党委书记刘青松,河南证监局副局长张智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刘青松局长现场发表了以“全面提升河南辖区上市公司透明度”为主题的重要讲话。刘青松在讲话中表示,诚信公约阳光行活动是面向投资者和媒体进行的,对辖区62家上市公司去年对社会对市场的诚信承诺履约情况的检验。诚信公约阳光行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增加上市公司的透明度。透明度建设在整个资本市场的运行和发展体系中具有核心重要地位。在透明度建设方面,证监会主张建立以投资者需求为主导的信息披露制度,从内容、形式、时效性、披露方式等多个方面要求信息披露的有效性,充分体现企业的外部监督(新闻媒体、社会公众)和诚信自律,对于没有做到或者违反要求的,记入诚信档案。

  郑州煤电董事长孟中泽在活动中表态作为河南上市公司诚信公约组织的一员,郑州煤电将以“传递诚信正能量,共筑美丽中原梦”为职责,以“树立规范、诚信、优质、充满活力”的河南上市公司新形象为目标,打造“值得信赖并受人尊敬”的上市公司。

  河南工业大学经贸学院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决策咨询专家谷秀娟教授作为出席的专家学者代表,就本次活动做了客观、独到的点评。

  本次活动是诚信公约阳光行的第23站第44家上市公司,已经有千余名投资者、新闻媒体参与到活动中,在现场与上市公司沟通了300多个问题,进一步提升了河南辖区上市公司的透明度。

责编:程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