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12月15日河南连发5个霾预警 部分地区将持续24小时

2013-12-15 19:18 来源:映象网

  12月15日雾霾再次笼罩郑州,郑州市铁路局附近的高层若隐若现

  12月15日雾霾再次笼罩郑州,郑州市铁路局附近的高层若隐若现

  一位市民在河堤上散步 

  一位市民在河堤上散步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文 段晋哲 实习生 宋亚楠/图)提起“雾霾”两个字,很多人都会不自觉地紧张起来。上周河南多地重度灰霾在人们心中的阴影还没散去,12月15日,雾霾杀了个“回马枪”,截止下午18时,河南省气象台共发布5个霾预警,郑州、开封、周口、新乡等地都出现了霾天气,部分地区将持续24小时。

  河南连发5个霾预警

  “哎,郑州的雾霾又回来了,好亲切”、“新乡今天也被‘霾’了”、“郑州的天气好像蒙上了一层薄纱”。12月15日上午郑州、开封、周口、新乡等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霾天气,不上网友都在微博上调侃着。

  随后,记者联系河南省气象台,相关专家表示,郑州市区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0米且相对湿度小于80%的霾,未来6小时内仍将持续。

  同时,新乡市区和已出现能见度小于2000米且相对湿度小于80%的霾,预计未来24小时内有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2000米且相对湿度小于80%的霾。

  此外,专家预计周口大部分县(市)的霾明天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高速机场未受影响

  12月15日上午,记者可以清晰感觉到,郑州市区的天空好像被蒙上了一层薄纱,但与前几次的霾天气相比“弱”了许多。

  据了解,虽然省气象台连发3个预警,但是这次霾天气并为对河南产生过多的影响。下午16时,记者从河南省交通部门获悉,虽然,郑州、新乡等地出现了雾霾天气,但河南高速一切正常并没有封道或限行。此外,新郑、国际机场的航班也正常起降。

  霾天气虽然未对高速和机场航班产生影响,但如果你需要出行,还请密切关注天气情况。

  医院门诊量激增

  “这些天的雾霾比较多,我们以奥运门诊量明显增多,病症多为感冒、咳嗽、发烧、肺炎、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发病人群多为1至3岁儿童。”郑州市儿童医院的工作人员说。   

  据郑州市儿童医院门诊办公室统计,近半个月来,受天气干燥,空气污染的影响,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呕吐、拉肚子、感冒、发烧及呼吸道感染患儿特别多。日门诊量高达3000人次,夜诊量高达1000人次。  

  “现在雾霾天气较为严重,是呼吸道感染高发期,孩子抵抗力较弱,容易生病。”郑州市儿童医院门诊办公室副主任医生王凌飞建议家长尽量少带孩子外出,外出时戴上口罩,外出归来,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选择些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