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高院严禁法官接受当事人吃请 公布举报电话

2013-12-16 18: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为进一步整顿作风,严明纪律,切实加强队伍管理,12月16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下发《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在全省法院开展治理接受当事人财物宴请及安排娱乐等其他利益专项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从即日起,利用一个半月时间在全省法院深入开展治理接受当事人财物、宴请及安排娱乐等其他利益专项活动。

  专项治理的内容包括接受案件当事人及委托代理人支付费用的宴请、娱乐、健身、旅游等消费活动,或者由其报销费用的;接受当事人及委托代理人的请托,出面联络或者安排法院内部人员参加的宴请及各类休闲娱乐活动的;接受案件当事人及委托代理人的礼金、礼品、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其他财产性利益的三类。

  根据《通知》要求,凡被举报有上述情形之一的法院干警,一律先停职,再按照相关规定严肃核查;凡经调查属实,情节严重的,一律开除;对不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致使下属发生严重违法违纪问题的法院院长、主管院长,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追究责任。

  为确保专项治理活动取得实效,省法院设立举报电话为0371-65763331。各中院、基层法院也要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向社会各界宣传专项治理活动内容,在电视台、网站、报纸上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主动受理群众举报。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