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80后女大学生村官刘美华:让村民过上城里人的生活

2014-03-01 14:28 来源:映象网

  【编者按】无论你从事什么职业,都拥有人生的出彩时刻,心怀各式各样的梦想。映象网将分享每个人最真实的追梦故事,最动人的出彩时刻。

  从2013年6月14日起,映象网将以“中国梦·享出彩”为报道主题,从一亿河南人中寻找有代表性的100个河南人,分享他们的人生出彩时刻,说出他们的下一个出彩梦想。

  第七十四期,本网刊登打造80后女大学生村官刘美华的故事,让我们一起感受和分享追梦的快乐,一起传递正能量,见证积极励志的筑梦故事。

  刘美华说,选择了做村官就是选择了做奉献。

  刘美华说,选择了做村官就是选择了做奉献。

  刘美华在大棚里接受众多记者采访。

  刘美华在大棚里接受众多记者采访。

  【人物档案】 

  姓名:刘美华

  年龄:27岁

  职业:大学生村干部

  出彩时刻:2008年9月,年仅22岁的刘美华大学毕业被选聘为民权县第一批大学生村干部,来到孙六镇龙门寨村做起了“村官”。6年来,她扑身基层,带1400多名村民发展蔬菜种植320亩,建蔬菜大棚32座,养殖蛋鸡5万只,水产养殖面积800亩,带领村民走上了富裕的道路。

  如今的刘美华,获得了无数的荣誉和称号,但她坦言更喜欢村里大爷大娘叫她一声“好闺女”,“那样听了心里舒坦。”。

  映象网讯 (记者 南乐天)“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人,留在城市的话我一个人过上了城市的生活,但我想让周围更多的乡亲父老过得像城里人一样。”刘美华说自己想法很简单,就是带农民致富。

  刚毕业时,她也有很多机会像班里的同学那样从警、做律师,留在大城市。但她说,人生有很多选择,做村官没有后悔过。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