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今年郑州市计划大修道路75条 文化路抢修4月中旬开工

2014-04-09 12:20 来源:映象网

文化路(金水路至北三环段)道路抢修工程4月15日开始。

文化路(金水路至北三环段)道路抢修工程4月15日开始。

  映象网讯(记者 南乐天)4月9日上午,记者从文化路道路抢修通气会上了解到,文化路(金水路至北三环段)道路抢修工程计划4月15日开工,将于10月底竣工。

  文化路金水路至北三环段,道路长度5.085公里,道路规划红线宽度35米。优胜南路以南和农业路以北快车道,由目前的18米拓宽至21米至22米,优胜南路至农业路快车道宽度保持24米不变;在现状人行道上增设3.5米至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实现机非分离行驶。

  4月中旬开工 预计10月底竣工

  据了解,上世纪80年代以来,文化路(金水路至北三环段)没有进行过全面翻修路基整治,道路已远超设计使用年限,交通压力大,急需拓宽改造。

  “一般市民只能看到路面上的情况,不知道路下的情况有多严重。”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市政设施管理处处长谷建兵说,地下的燃气、自来水、热力、排水、通讯等管线设施急需增容扩建或因管道老化严重,急需翻新。

  文化路道路抢修工程,分东西两班幅,先后进行全线封闭施工。

  先期施工西半幅:以路中心线为界设围挡,先封闭西半幅进行施工,东半幅作为保通路。所有东西方向路口位置不围挡,保证基本正常通行。西半幅施工完成后,开放西半幅交通,转入东半幅施工。

  7月底之前,分段陆续完成西半幅建设任务,然后转入东半幅施工,预计10月底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将修建非机动车及行人保通道路

  在道路保通方面,将修建非机动车及行人保通道路。其中,文化路西侧郑大工学院、河南农业大学公交站台相关设施或被拆除;道路两侧部分机动车停车位将被取缔在保通路与主线之间的绿化内修建非机动车停车位,满足沿线公众停车需求。

  对于道路施工可能引发的降压供水问题,自来水公司负责人表示,不会有大面积集中停水,停水公告将提早通知。

  今年郑州市区计划大修道路75条

  据介绍,今年,郑州市市区两级计划大修道路75条,并将对10几条道路进行基础翻修。其中,华山路长兴路有望年内实施翻修。

  此外,对大学路、陇海路、桐柏路等道路将会进行局部的铣刨复浇。“此类道路还有20多条,但是均将采取夜间施工的措施,不会影响白天正常的通行。”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