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男子在公交车上为老人让座 车长夸其“顶呱呱”

2014-04-09 17:30 来源:映象网

  郑州一男子在公交车上为老人让座 车长夸其“顶呱呱”

  郑州一男子在公交车上为老人让座 车长夸其“顶呱呱”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艳丽 文/图)“今天在公交车上为老人让个座,司机对我竖拇指表赞扬,太有爱了!”4月8日,在郑州打工的小范收获意外惊喜,感觉很有“面”。

  4月8日,在郑一工地打工的小范和同伴一同乘公交车外出办事,在南阳路与岗杜北街站时,小范看到一老人上车,赶紧起身让了座,谁知,车厢内立即响起了“谢谢您让座”的声音,并看到一个拇指道具在前方晃动,这一举措,让小范意外的同时,心里一阵感动。

  “以前坐公交看到有老人或行动不便的乘客坐车,也经常让座给他们,有时会得到乘客的感谢,但今天受到车长竖拇指感谢的方式,还是第一次,感觉很有‘面’。”小范激动地说。

  据公交车长李师傅称,在报纸上经常看到有正能量的新闻和事迹,自己也很想成为转播正能量的一名志愿者。

  前段时间“雷锋日”时,李师傅在网上看到8路公交车长王师傅自费买红包,写祝福语,对让座乘客给予表扬。于是他就想,是不是可以通过一种方式,让自己的公交车也成为一个传播文明和正能量的流动阵地。

  于是,李师傅制作了一个拇指的道具,并在上面印上顶呱呱字样,以此鼓励文明行为,没想到这一举措,效果非常好。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