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郑州航空港区今年预计完成固定投资超400亿 建智慧城市

2014-04-11 18:5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 通讯员 陆军)在河南,没有任何一个区域能像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以下简称郑州航空港区)一样,从诞生之日起便备受瞩目,成为全省甚至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也没有任何一个区域能用一年的时间便展示出像它一样的成果和潜力。

  在这个速度制胜的新经济时代,河南这样一个不沿边、不靠海的传统内陆省分,航空运输成为区域经济融入全球经济的最佳通道。

  由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提供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兴业政策,一批智能手机项目、航空设备制造维修、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市政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等重大项目陆续开工。

  比如,机场二期年度投资70亿元以上,在建项目继续快速推进;一些服务设施和配套支撑项目相继开建。

  今年,郑州航空港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将在400亿元以上,比之上年成倍增长。

  重大项目建设对拉长产业链条、提升物流枢纽功能、完善城市配套设施等极具现实意义,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磁吸和带头示范作用将发挥强大动力。

  据悉,今年郑州航空港区主要从国内外的500强或知名企业中选优和集群招商,重点吸引一批重大项目落户。

  除了扩大富士康智能手机产能,力争再签约一批智能手机品牌企业外,还将加大建设云计算和大数据中心的投资力度,积极引进高端医疗设备、新型医疗器械生产龙头企业。

  另外,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吸引知名电商、信息服务提供商、移动软件及应用企业设立总部或区域基地,建设智慧城市也将成为重点。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