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5.8世界红十字日 河南举办红十字志愿服务展示活动

2014-05-08 17:49 来源:映象网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王艳玲向志愿服务队授旗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王艳玲向志愿服务队授旗

    一名志愿者在教市民做心肺复苏救护

  一名志愿者在教市民做心肺复苏救护

    志愿者宣誓

  志愿者宣誓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 文/图)5月8日是第67个世界红十字日,河南省红十字会联合河南省文明办、郑州市红十字会、郑州市文明办在绿城广场举办河南省红十字志愿服务展示活动,拉开了2014年河南省红十字“博爱中原 文明河南--红十字在行动”系列活动的序幕。

  展示活动现场,河南省红十字会和郑州市红十字会30支志愿者队伍入场展示了志愿者风采,并接受与会领导授旗。包括河南省人民医院在内的18家医院现场开展了义诊、健康咨询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现场咨询、免费诊治服务;省、市红十字会还组织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册、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为广大市民讲解红十字运动、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应急救护培训等相关知识。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组织30名学生现场开展了应急救护演练,向广大市民传授止血包扎技能。

  河南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省红十字会还将与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第二届全省红十字青少年知识与技能竞赛,宣传推动无偿献血、遗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省、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情况也将分别在河南日报、郑州日报进行公示,接受公众监督。

  同时,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中国红十字总会开发的“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应用软件已启用,该软件不仅提供有急救知识,还有预防和应对灾害等突发事件的知识,并能在危急时刻指导群众按步骤正确自救互救,市民可登陆河南省红十字会网站下载使用。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