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大学今年自主招生170人 6月9日起网上报名

2014-05-15 16: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5月15日,河南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正式公布,招生总计划为170人。

  相较去年,今年该校将实施自主选拔招生“自强计划”,面向全省农村地区招收符合条件的优秀考生80人。据了解,“自强计划”共投放专业19个,包括文史类专业7个,理工类专业12个,选拔范围为全省贫困县以及其他农村地区县及县以下乡镇农村中学。

  另外,“自强计划”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推荐,不接受考生个人报名。符合条件的中学应在组织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经过资格审查和综合排名,择优推荐,每所中校推荐名额为1-2人。

  今年,河南大学将自主招收3个实验班,招生计划90人(文理兼收)。包括:经济学实验班30人(经济学专业),英语实验班30人(英语专业),地学实验班30人(地理科学专业)。符合报考条件的每位考生只能选报上述3个专业实验班中的1个,不得兼报。

  河南大学招生办负责人表示,考试以面试形式进行,采取个人陈述、随机抽题作答、回答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学科特长、逻辑思维能力、创新意识等。

  其中,经济学实验班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能力和英语水平;英语实验班主要考察考生的口语表达、听力等能力;地学实验班主要考察考生的地理认知、数理基础和英语水平。

  报考专业实验班实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2014年6月9日-14日。考生可登录河南大学招生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申请。

  据介绍,凡自主选拔合格的考生,参加2014年河南省普通高考且成绩达到省定一本录取控制分数线,在高考志愿的自主选拔招生批次填报河南大学者,将按照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报考“自强计划”的考生依据高考成绩及填报专业志愿情况,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确定录取专业。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