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勿忘国耻 9月18日上午9点30分郑州鸣放防空警报

2014-09-17 16:13 来源:映象网

   郑州市人防办给市民发送的提醒短信。

  郑州市人防办给市民发送的提醒短信。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2014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3周年纪念日,河南省将统一组织进行防空警报鸣放,以提高人民防空应急保障和市民识别防空警报信号的能力。省会郑州防空警报鸣放时间为18日上午9:30——10:00,持续时间约为半小时。

  防空警报信号是国家规定的城市人民防空的报警音响,用于向城市居民预告敌人可能实施的空袭,让大家做好防空准备,防空警报信号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简称预报、警报、解除警报。

  警报器发放的防空警报信号的识别方法为:

  预先警报:在敌方对我方攻击有预兆时发放,要求人员开始疏散。鸣叫方式: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

  空袭警报:在敌方对我方将要攻击时发放。鸣叫方式: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

  解除警报:在空袭或战情暂时缓解时发放。鸣叫方式:连续鸣3分钟。

  郑州市人防办提醒市民提前做好准备,在警报鸣放期间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责编:王文静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