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南湾湖成国家湖泊生态环保试点

2012-04-17 07:22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 (记者胡巨成)记者4月16日从信阳南湾水管局获悉,南湾湖环保项目顺利通过国家评审,南湾湖被纳入“国家湖泊生态环境保护试点”,成为全国17个良好湖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试点之一,这也是目前我省唯一的一个。

  近年来,信阳市把保护南湾湖生态环境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硬起手腕,综合治理,从关闭、拆除南湾湖周边的水泥厂、采石场,到取缔岛内及湖边饭馆、拆除违章建筑;从更换旅游船只、迁移湖区居民,到严格实行环境准入制度,否决一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建设项目进入规划区内,打响了一场南湾湖生态环境保卫战。过去处处冒烟的农家餐馆目前已逐渐销声匿迹,南湾湖正以其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吸引大批海内外游客观光游览。

  “国家湖泊生态环境保护试点”是财政部、环保部为保护湖泊生态环境,改善湖泊水质建立的优质生态湖泊保护机制。南湾湖被纳入国家试点,意味着在未来较长时间内,南湾湖的发展与保护将得到国家的持续支持,首批获国家划拨资金5000万元。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