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学生DV讲述开封古城微故事

2012-04-19 08:55 来源:河南日报

  古迹遗址日 感怀大历史

  本报讯 (记者童浩麟 通讯员王凤一 盛 男)开封县街、文殊寺街、鱼市口街、书店街、博雅路,这些都是开封古城中颇具历史厚重感的古街巷。4月18日是国际古迹遗址日,在河南大学举行的保护古城古巷宣传活动中,河大的学生们放映了此前分赴5条开封古城小巷,用DV拍摄的微电影。这些微电影,展现了古巷内居民的生活面貌,反映小巷生存现状,向公众讲述古城小巷微故事。

  开封市是我国的八大古都之一,有“七朝都会”之称。开封县街、文殊寺街、鱼市口街、书店街以及位于河南大学校园内的博雅路作为开封最为著名的5条古巷,见证了开封曾经繁华一时的历史,记录着千年的风雨更迭。书店街是我国唯一一条以书店命名的街道,古迹保存保护完整。全长600余米的街上如今仍保留着有着上百年历史的书籍、古玩、字画老店,人文气息浓厚。位于河南大学校园内的博雅路因博雅楼而得名,如今行走在路上,人们仿佛还能听到伫立在路旁的博雅楼在低声诉说着河大的百年历史。

  据介绍,本次活动中拍摄的微电影除在河南大学放映外,还将被上传到各大网站,以期引起更多人的共鸣,吸引更多的人参与保护开封古迹古巷行动,将开封的自然、人文景观文化传承下去。③9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