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水库生物种群数量增加到120多种

2012-05-24 08:43 来源:河南日报

  5月23日,记者从淅川县水产局了解到,丹江口水库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水生生物种群数量由原来的80多种增加到120多种,维系了丹江流域的生态平衡。

  丹江口水库总面积846平方公里,既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源头和主要水源区,又是淅川县渔业的主要产区和河南省无公害水产品生产基地,2010年被评为“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

  据统计,目前丹江口水库共有各种水生野生动植物120多种,其中大鲵、草鱼等各种鱼类73种,虾类、蟹类、蚌类13种,大部分都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遗传育种价值。这些多样性的水生生物既构成了一个净化水质的天然屏障,也为库区渔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重要的物质基础。

  据了解,自2003年以来,淅川县连续10年开展了增殖放流活动,放流次数达14次,投放各种水生生物达3500多万尾。通过增殖放流,每年新增鱼类、虾类、蟹类、蛙类等水产资源达10亿尾(条)左右,产生直接经济效益3000多万元。(记者阙爱民 通讯员 冷新星)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