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欲打造航空运动之都

2012-06-20 08:51 来源:安阳日报

  近日,我市打造航空运动之都和通用航空发展试验市工作引起央视财经频道品牌栏目《经济半小时》的高度关注。6月17日、18日两天,该栏目以《小飞行大产业:低空“钱”途》为题,对我市举办国际航空运动旅游节、着力打造航空运动之都和通用航空发展试验市、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做法分两期进行了近一小时的深入报道。

  央视记者先后深入林州市滑翔基地、内黄县农民何壮志的“停机场”、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等地调查采访,对我市目前拥有的航空运动和通用航空资源从经济角度进行了深入分析,充分肯定了安阳市委、市政府根据当前形势,立足本市优势,在低空空域逐步放开的政策指导下,对我国通用航空发展进行的有力探索,为我市打造航空运动之都和通用航空发展试验市这一新的城市名片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2009年以来,我市提出着力打造航空运动之都和通用航空发展试验市的战略目标。目前,该战略已作为《中原经济区安阳发展纲要》的第八大战略,列入河南省和安阳市的“十二五”规划,成为中原经济区战略中独特的产业新亮点。近年,我市通过连续举办国际航空运动重要赛事和活动,努力实现航空运动中心城市发展定位。第四届中国(安阳)国际航空运动旅游节的成功举办,不仅吸引了众多的航空运动爱好者齐聚安阳,更吸引了国内外通用航空企业来安洽谈、投资。下一步,我市将积极申报通用航空发展试验市,全力推进豫东北支线机场建设,并高标准规划航空运动产业园,大力引进通用飞机设计、制造、试飞、销售、运营、培训、服务、维修等相关企业,形成完整的通用航空产业链,全方位发展航空运动产业。(刘 洋)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