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文明创建引来巨额投资

2012-07-28 07:0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我们之所以在长垣投资,不仅因为长垣产业基础好,同时更看重长垣是全国文明县城,城市漂亮、投资环境好、群众文明素质高!”7月27日,投资10亿元在长垣建设健康科技产业园的上海康德莱发展集团董事长张宪淼对记者说。

  今年以来,长垣县新签约、新开工超亿元项目达39个,总投资额104.7亿元。新乡中益2×600MW超临界发电机组项目、奇瑞年产10万台高性能减速机项目、中原起重机械钢管磨削装置项目等一批重点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既是塑造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也是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提高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必然选择。”长垣县委书记薄学斌说,“而这一理念正在成为全县干部群众的共识。”

  该县坚持以文明创建引领科学发展,用科学发展的成果推进文明创建,实现了二者的良性互动。

  ——持续开展“知荣辱、讲礼仪、守道德、有爱心”活动,弘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尊老爱幼、知恩感恩的文明新风。据统计,在扶贫救灾、爱心帮扶工作中,长垣干部群众近两年累计捐款捐物5500余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就达3215人,救助困难群众近5万户。

  ——创建文明环境,养成良好文明习惯。长垣县南街是市民购物的集中区。之前,摊点车辆乱摆乱放,秩序混乱,别说是汽车,就连摩托车都难以通行,通过文明创建,街道整修一新,摊点摆放规范,交通秩序井然。家住西关长城花园的程女士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以前县城没有一处像样的休闲场所,通过文明创建和旧城、棚户区改造,保障房建设,现在健身广场,公园、游园、绿地随处可见。

  ——提高行政效率,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县便民政务服务中心设立40多个服务窗口,对282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实现“一站式”、“一条龙”服务。2011年该县教育、卫生、文化、社保和就业、扶贫开发等民生支出达9.8亿元,增幅达43.8%。

  “‘全国文明县城’称号在提升城市形象的同时,为长垣加快转型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长垣县县长武胜军表示,文明创建是一项长期工作,长垣县将文明创建与经济发展、保障民生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实现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的协调快速健康发展,让全县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记者李虎成 通讯员宗 桥 彦 涛)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