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新区建设日前将全面启动

2012-08-20 07:5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 8月19日,记者从濮阳市有关方面获悉:濮阳新区建设日前全面启动,根据规划到2020年年底,新区城市框架将基本形成,30万市民可在新区安居乐业。

  7月30日,省委常委会议研究通过《濮阳新区建设总体方案》。据介绍,濮阳新区建设将紧紧围绕建设“市域城乡一体化先行区、对接环渤海开放合作示范区、生态宜居示范区、豫鲁冀区域重要的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这一定位,规划建设科教文化功能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商务中心区、行政宜居区、濮东产业集聚区等五个功能区,逐步把新区打造成宜居宜业宜商创意型新区。到2015年,濮阳将建成引黄灌溉调节水库,完成濮阳新区45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基本形成规模,聚集人口达15万。(记者李 铮 通讯员 崔 莹)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