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信联让王岗小辣椒闯入大市场

2012-08-21 07:3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河南日报讯 “俺们的辣椒市场能够远近闻名,如此红火,多亏农信联社当初的大力支持!”临颍县王岗镇辣椒经纪人夏国华兴奋地说,“俺镇2009年还被中国(长沙)国际辣椒产业博览会组委会授予‘中国辣椒第一镇’称号哩……”

  据了解,王岗镇是临颍县传统的农业种植大镇。1998年,该镇政府依托人均耕地面积大、交通便利等自身优势,在该镇的南村、北村、梁岗、水牛宋、韩场、元庄6个村引导农户麦田套种小辣椒。由于小辣椒种植投资较大,大部分农户资金短缺,还有个别农户对小辣椒的出售担忧,对政府产生了较大的抵触情绪。针对这些问题,该县农信联社积极与该镇政府协商,成立农信联社、镇政府、村委会联合评审小组,对上述6个村同时进行信用户评定,把具有劳动能力和无不良信用记录的农户一律纳入到信用户评定范畴,并根据每户生产和偿债能力分别给予3000元到3万元不等的授信额度,使广大农户持信用证到信用社随用随贷,及时解决了300多户农民的燃眉之急。同时,为了解决小辣椒的销路问题,该县农信联社采取“三户联保”和公职人员担保等方便快捷的贷款方式,投放贷款230万元,鼓励支持该镇80多户辣椒经纪人建冷库,找销路。当年小辣椒亩均收入达6000元,与种植玉米作物相比,每亩增收4000元左右。从此,尝到了甜头的该镇农民对小辣椒种植热情一发而不可收。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该镇小辣椒年种植面积达9.8万亩,辐射带动该镇周边乡村种植面积达50万亩,年产量500万吨以上,并扶持该镇建成收购市场360个,大型冷库23座,年交易额在10亿元以上,使该镇种植生产的“三樱椒”、“子弹头”、“红太阳”、“新一代”等品种以其椒形好、亮度好、干度好、纯度好、颜色好闯入了山东、四川、湖南、内蒙、贵州、河北等地各大市场。(贾学长)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