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远程教育培训农民助增收

2012-09-21 08:3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自从有了远程教育站点,解决了一直困扰俺村群众的养殖技术难题,养鸡的群众多起来了,现有千只以上的养鸡场82个,鸡存栏12万只,被誉为‘豫北蛋鸡饲养第一村’,远程教育成为俺村群众致富的‘金钥匙’。”9月14日,滑县万古镇杜庄村党支部书记杜华尊接受采访时说。

  滑县利用农闲时节,充分发挥1042个农村远程教育站点的农业技术培训作用,着力提升农民的农业科技水平。该县还成立了由县农、林、牧、教育、科技、水利等部门的146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远程教育教学辅导专家团,围绕做大做强肉牛、蔬菜、鲜果、优质小麦等主导产业,深入到乡、村两级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每年培训农民4万多人次,深受农民欢迎。

  该县四间房乡大芬村党员李兴月在县远程教育教学辅导专家指导下,通过远程教育学习了林果技术,种植桃树10余亩,同时带动村里群众发展“千亩桃园”,每年收益达500多万元,让群众从远程教育中切实尝到了甜头。

  “现代远程教育使农民不出家门就能接受到高层次的政策理论教育和高科技农业知识培训,是组织部门直接服务经济发展、展示形象的有效形式。”滑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存兴告诉记者。(记者秦名芳 通讯员肖文超)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