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南阳行”合同引资205亿

2012-09-29 08:1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中秋的南阳,虽有些许凉意,然而,9月25日至27日举行的“浙商南阳行”活动,因众多浙商的到来,使这片开放的土地显得异常热闹。

  为期3天的“浙商南阳行”活动硕果累累:共签约项目50个,投资总额218亿元,合同引资205亿元。

  在南阳期间,浙商们先后来到南阳市主体育场、南阳水上运动中心、镇平石佛寺国际玉城、西峡恐龙遗迹园、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丹江口水库等地考察。

  省委书记的到来,令浙商感动

  令浙商们兴奋的是,9月25日下午,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专程赶赴南阳,亲切会见了参加“浙商南阳行”活动的代表,并进行了座谈。

  卢展工的讲话精神,在浙商和南阳企业家中引起强烈反响。

  “卢书记专程来看望我们,使我们感受到了河南省委的重视和支持,书记带来的清新务实作风,将坚定我们今后与南阳合作的信心。”杭州萧山物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安妮说。

  “中原经济区建设为广大浙商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要通过河南承接产业转移的契机,逐鹿中原,投资兴业。”浙江大地期货总经理吴建明说。

  南阳的巨大变化,令浙商感叹

  浙商们一路考察下来,感触到的不仅是南阳文化底蕴的厚重,更有南阳人的热情。

  “南阳的发展很快,南阳的变化很大!”第二次来到南阳的沈爱琴女士是万事利集团董事局主席、长三角(浙江)民营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去年来南阳时,她在淅川援助100万元兴建了一所小学。

  “我们很愿意到南阳来投资,南阳之所以发展这么快,是因为南阳有办事效率高,团结、务实的领导班子,他们是一心一意为百姓办实事的。”沈爱琴说。

  身为杭州岛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浙商投资会主席的帅新武先生是第一次来南阳,但他的第一感觉就“很棒”。帅先生告诉记者,两天多的时间,南阳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让他陶醉,南阳的发展优势也让他愿意在这里投资兴业。

  良好的投资环境,让浙商心动

  谈起南阳的投资环境,浙江大地期货总经理吴建明用了“魅力”二字。他说,目前整体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但南阳此次却招商200多亿元,这就是南阳“魅力”的明证。

  在丹江口水库,当船行驶到最宽阔的水域后,水质监测人员从江面上打上来一桶清洌的丹江水,倒入杯中请各位品尝,大家纷纷称赞:“丹江真美,丹江水真甜。”

  考察中,浙商纷纷表示,南阳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投资环境优良,极富发展前景。希望通过此次参观考察活动,更多地关注南阳,了解南阳,投资南阳,进一步增进交流与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南阳市委书记李文慧告诉记者,9月29日南阳市委、市政府将召开座谈会,重点围绕坚持“四个重在”实践要领、学习浙商精神、加快承接产业转移,建言献策。并要求认真学习卢展工就承接转移的四个关键词:持续、提升、统筹、为民,扩大开放力度,借浙商南阳行之势,建设好中原经济区南阳主体区,为中原崛起做贡献。(记者 阙爱民 通讯员 李云平)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