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会在洛阳举行

2012-12-01 08:59 来源:洛阳日报

  昨日,在洛召开的全省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会上,副省长王铁要求推广洛阳的公立县级医院改革经验。

  省卫生、财政、发改等有关职能部门及部分市卫生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市领导毛万春、刘应安、王敬林参加相关活动。

  我市在会上作典型发言。洛阳是国家首批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之一。去年,我市在有序开展城市区公立医院改革的同时,强力推进“以取消药品加成为突破口,破除以药养医机制”为核心的县域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今年7月,我市在县级公立医院全面开展药品零差率销售,并在全省率先推行了“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模式。

  为确保改革后县级公立医院的正常运转和医务人员的待遇不变,我市建立了县级公立医院发展的长效财政投入机制,对药品零差率销售造成的收入缺口,由县财政全额给予补助。今年以来,全市县级公立医院药品零差率销售县级财政补助资金共计5532.78万元。同时,我市还积极探索创新,大力推进新农合按病种付费方式改革。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6家医院和18个乡镇卫生院开展新农合按病种付费管理试点工作,共有13200例参合农民住院患者纳入按病种付费管理,纳入率达到100%。

  王铁高度评价我市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工作。王铁指出,洛阳市委、市政府在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中不犹豫、不等待,克服种种困难,取得显著成效,值得全省学习推广。他强调,要重点从四个方面学习洛阳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经验。一是学习洛阳各级党委、政府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和胆识,二是学习洛阳的科学补偿办法和机制,三是学习改革创新的付费方式和模式,四是学习改革中务实的兑现办法和作风。

  王铁强调,医疗卫生改革是关系民生的大事,各级党委、政府要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中发挥主导作用,把医疗服务价格调整、财政投入、各部门协调联动等作为工作重点,结合各地实际进行改革创新,确保人民群众能看上病、看起病、看好病。(记者 闫卫利 实习生 李俊华)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