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县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 企业家创业激情高涨

2012-12-14 08:0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县里出台新政策,建了新兴创业园,这真是我们民营企业发展的及时雨。”12月8日,在范县新兴创业园里,眼瞅着即将完工的4万平方米新厂房,该县府源红木家具负责人李广涛一脸感激。

  李广涛说的新兴创业园是范县为力挺民营企业发展专门设立的,处在范县产业集聚区内,集合了全县零星分布的31家小微企业。如今,新兴创业园里机器轰鸣,车辆穿梭,“草根企业家”们创业激情空前高涨。

  范县负责同志在接受采访时说,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历史机遇。范县将抓住机遇,力挺小微企业集群建设和抱团发展,为民间投资健康发展注入新活力。

  范县大胆尝试,按照“大项目抓产业链条延伸,培育产业集群;小项目抓规模集聚,培育创业基地”的思路,抓大不放小,化零为整,把“设立创业园、集聚小微企”作为力挺本地民营企业、招徕外资项目、实现土地集约利用的突破口。

  在产业集聚区黄金地带划地536亩,统一按“基准地块出让”征用土地、统一规划建设基础设施,目前已有服装、纺织、木材、家具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入园创业发展。出台新政策,对企业施工环境、经营环境、物业流通统一管理,免收县级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给予电价优惠和一定数额贴息贷款,优先推荐申报国家和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

  这些给力的举措犹如一石击水,本地民营企业纷纷响应、踊跃报名。府源红木家具公司受土地和资金等限制,企业一直落不了地,了解到新兴创业园的政策后,这家企业第一个报名认购了近4万平方米标准厂房。欣莉服饰的老厂房建在黄河滩区的村里,交通不便、场地不足,企业规模一直没法扩大。正在办入园手续的企业技术负责人张福存有些激动:“我们服装厂有了‘根据地’,不怕做不大。”

  截至目前,范县已投资1500余万元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政府直接投资拉动企业投资17亿元,新建标准厂房18万平方米,包括九州家电、豫鑫彩钢在内的一期工程35栋标准厂房已初具规模,年底将全部竣工。届时将培育发展到50多家民营企业,初步形成小微企业发展集群。(记者李 铮 通讯员王晓华 程瑞启)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