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扬生态理念发展特色农业

2013-01-10 08:0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最近,从北京传来喜讯,西峡猕猴桃和香菇,双双被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列入“国家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实行基地化管理、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西峡打通了“果药菌”销往国际市场的“绿色通道”。

  “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作为五大文明之一摆在了突出位置,我们必须走出那种‘发展经济必须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认识误区,只有在经济发展中注入生态理念和环保意识,才能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同步,实现经济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西峡县委书记摆向阳说。

  近年来,西峡县坚持用生态理念发展特色农业,在建立健全县、乡、村、组四级标准化科技推广体系、大批培育特色农业乡土专家和标准化技术明白人的基础上,该县坚持统一优良品种、统一设施配套、统一技术服务、统一科学管理,重点打造了一批精品示范园和标准化基地。

  该县在发展“果药菌”特色农业同时,实现了产业和生态环境的和平共处、良性循环。目前该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6.23%,并成为“全国可持续发展生态示范县”,被誉为“绿色王国”,这都源于该县发展特色农业所坚持的生态理念。

  如今,用生态理念发展特色农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西峡猕猴桃、香菇、山茱萸均成为“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西峡猕猴桃进入“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记者 曹国宏 通讯员 刘岩文甫李晋)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