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大力支持乡镇大团委建设

2013-01-14 08:29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1月11日,共青团安阳市委在市党政综合楼举行支持乡镇大团委建设物资发放仪式。来自全市92个乡镇的团委领取了价值50万元的河南共青团工作智能终端和团建大礼包。

  会上,团市委还向12个乡镇(街道)团(工)委发放了乡镇街道共青团工作经费,向全市各级团组织发放《中国共青团》杂志和《中国青年报》,向全市170所农村小学和希望小学发放了《光明日报》。

  据团市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月亮介绍,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是团中央为实现“两个全体青年”目标、适应农村经济社会深刻变革和农村青年分布聚集新特点、深化乡镇团的组织格局创新工作、大力加强农村基层团组织建设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河南共青团工作智能终端是一款集网上办公、信息发布、管理服务、数据统计为一体的智能工作平台。工作终端的推出旨在逐步实现共青团组织的扁平化管理,不断提高基层团组织社会化动员能力,推进共青团组织化动员、社会化动员和信息化动员三者的有机结合。

  据了解,安阳市乡镇大团委建设工作自启动以来,通过召开县区会议、安排团建指导员、加强业务培训、定期进行数据核查和基层调研等方式,不断加大团建工作力度,目前已全部完成团省委分配的目标任务。今后全市各级团组织将继续完善组织建设工作,后续活动开展和新任团支部书记的培训等工作,并整合资源、持续运作,通过借助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不断巩固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成果,使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实现更大提升。

  (记者 王壮平)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