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辣椒标准化生产通过"国审"

2013-09-24 10:4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9月17日,受农业部绿色食品管理办公室和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的委托,我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组成专家组对漯河市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辣椒)标准化生产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在经过严格评审后,该基地一次性顺利通过验收,使漯河市荣获“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辣椒)标准化生产基地”称号,这也是我省首家蔬菜类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

  据悉,辣椒产业是漯河市一项优势特色农业产业,目前,全市辣椒种植面积达50多万亩,主要分布在临颍、郾城两县区的20多个乡镇,80多个行政村,年产干椒近20万吨,已成为我省乃至全国主要的辣椒优势产区和生产基地。

  此次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辣椒)标准化生产基地的成功创建,将极大地推动该市辣椒生产及其产业发展,也将从源头上解决加工及深加工企业的质量安全问题,进一步促进全市种植业结构调整,实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记者仵树大通讯员李建华)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