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县交警大队持续加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2012-03-15 15:02 来源:大河网

  为了给全县中小学生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新乡县大队持续加大对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工作力度,采取多项措施切实抓好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一是增加警力配备,加强秩序整治。为了保证上学、放学高峰期学校周围交通的顺畅,新乡县大队根据实际情况,充分调整警力,合理安排勤务,进一步加强学校周边学生出行高峰期的交通疏导工作,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大队在新乡县一中和刘庄小学等周围设立“护学岗”,每天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在学校门口路上安排执勤民警组成“护学小分队”,在学校周边主要路口指挥疏导过往车辆通行。并把上学前二十分钟和放学后二十分钟在学校周边设定为禁止临时停放车辆时间段,禁止接送学生的机动车在禁停期间在学校门口处停留,防止交通堵塞。大队还要求城区中队巡逻时加大对学校周边道路的巡查力度,严查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超速、不按规定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抓严管态势,净化学校周边行车、停车秩序。

  二是排查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措施。为了建立完善学校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机制,新乡县大队与各学校主要负责人联系,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情况、车流量情况、信号灯及指示标志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对校园周边情况、交通秩序及安全警示标志情况进行备案,大队领导先后3次深入学校和学校领导及老师进行会谈,积极听取学校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交通标示缺失,指示有误的进一步进行更新,完善学校门前及周边路段警告、限速、慢性等交通标示,并对人行横道线进行了重新施画,对易发生事故的路段,大队积极协调上级主管部门,全力进行整改,全力保障校车及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

  三是警校联动共同治理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为了认真抓好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大队认真分析辖区学校交通形势,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严格细化各单位责任分工,通过积极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为师生出行提供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同时大队还组织民警走访辖区各中小学校,并与校园负责人进行沟通联系,召开座谈会共同探讨交通安全进校园及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在全县掀起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高潮。

  四是强化校车和驾驶人管理。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县中小学校接送学生车辆管理,大队车管所、各外勤中队对全县学校校车进行了排查,检查车辆安全技术情况,并对每辆接送学生的校车进行安全督导检查,认真核实并更新车辆和驾驶人信息台帐,督促学校和大队一起认真落实主体安全责任和各项安全措施制度,并要求全体校车驾驶员要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大队还将加大对车辆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报废车上路、争道抢道的查处力度,确保广大学生乘坐安全车、放心车,确保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

  五是强化宣传教育,确保文明出行。为了强化宣传教育,大队结合“文明交通行计划”,积极深入到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大队通过主题班会,表演交通指挥手势,趣味问答等方式,进一步加大与中小学生、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了中小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学生家长和老师的广泛好评。大队还在各学校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小志愿者行动,尽可能让学生多体验参与交通管理,从小培养中小学生的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交通安全观念,共同维护交通安全秩序,营造出文明出行的浓厚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期间,大队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5000余份,2000多名中小学生受到了交通安全教育。(王瑛)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