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烟草专卖局震慑制售假烟分子 销毁假冒卷烟

2012-03-19 10:30 来源:焦作日报

  近日,为进一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卷烟行为,震慑制售假烟分子,营造打假声势,维护国家利益及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市烟草专卖局于3月13日10时在博爱县垃圾焚烧场召开焚烧假冒霉变卷烟现场会。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共集中销毁8673.3条假冒霉变卷烟和12吨烟丝烟叶,总价值39.47万元烟草专卖品。市烟草专卖局、财政局、公安局、工商局等行政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对焚烧活动进行了全程监督。

  长期以来,市烟草专卖局高度重视卷烟打假工作,把查案、破网、抓人、追刑作为卷烟打假关键环节,充分发挥联合打假机制优势,协同组织实施集中整治行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打假破网工作效率和水平明显提高。2011年,市烟草专卖局共查处涉烟案件1413起,其中5000元以上案件97起;查获卷烟21085.7条,收缴烟叶烟丝12吨;拘留41人,逮捕4人,判刑12人;侦破符合国家局标准网络案件4起,其中案值千万元以上重大案件2起,武陟“四一六”、温县“三二六”案件分别被列为部级督办案件和厅级督办案件。

  为加大假冒卷烟查处力度,市烟草专卖局积极探索推行卷烟零售商户分类信息化动态精准管理,规范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审批监管,严控千条以上大户数量,严管零售大户经营行为,组织开展重点时段、重点市场、重点环节专项治理活动,市场管控能力明显增强。

  加强专卖稽查队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组织开展全市首届专卖管理岗位技能竞赛,选拔优秀人员参加全省竞赛,取得了个人第四名、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市局荣获全省第一届专卖管理岗位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专卖队伍综合素质和基层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

  认真制订和实施“六五”普法规划,加强依法行政工作检查和考核,组织开展文件清理工作,市局被评为全市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先进单位,行业法治建设迈出新步伐。

  据市烟草专卖局负责同志介绍,此次焚烧假冒霉变卷烟现场会展示了2011年度焦作市烟草、公安、工商联合打击制售假冒卷烟行为的成果,有力地打击了制售假分子的气焰,获得了社会各界群众的一致好评,树立了烟草部门良好的社会形象,为进一步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构建和谐的卷烟市场夯实了基础。(张蕊)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