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男子变倒霉大叔 电视购物中奖被骗汇款16万

2012-04-09 07:58 来源:东方今报

  为一部奖品手机 男子汇款16万

  前不久,商丘市柘城县的张宏(化名)就遇到了这样的好事,他在参加电视购物后接到一个中奖电话,没过几天真的收到了一部手机。到底是馅饼还是陷阱?

  □东方今报记者沈春梅

  ○电视购物中大奖可惜奖品不能用

  今年年初,张宏通过电视购物的方式购买了一款戒烟产品,收到货物后,不断有自称售后服务人员的人打电话,问他戒烟效果怎么样,张宏觉得这家公司的售后服务很不错。

  没多久,张宏又接到了一个售后电话,对方在电话中称他中奖了,奖品是一部手机。

  “刚开始我也没当回事,想着是骗人的。”张宏说,结果没过几天他真的收到了一部手机,这才发现自己真的“中奖”了。但不巧的是,这部手机打不出去电话,张宏于是联系了售后。

  “他们说这款手机没货了,答应给我换,但是得交点钱,这款手机1500元,换一部只要交500元。”为了拿到奖品,张宏按照对方的要求打去了500元钱。

  没想到,接下来张宏的遭遇却成了现实版的“倒霉大叔”。

  ○中奖者成“倒霉大叔”

  奖品频遭不测

  钱打过去以后,张宏接到售后电话,称手机已经发货了,但物流公司走到半路出了车祸,把手机给损坏了,物流公司要给张宏3倍赔付,即6000元。

  张宏赶忙询问兑取方式,对方让张宏再汇款3000元,然后售后会给他发过去一张一万元的支票。为了能够尽快得到一万块钱的支票,张宏立刻按照对方要求汇去了钱。

  “售后说,为了安全,这次的支票不用物流公司了,采用空运。”没两天,张宏接到售后电话,说货物到站后,卸货员打烂了一瓶液体药品,把支票给弄湿了,保险公司得3倍赔付,这下就是3万元了。

  奖品价值不断升级,但想要得到赔付并不容易,张宏得先交3000元的个人所得税,否则奖品就没有了。

  此时的张宏对中奖早就深信不疑,个人所得税、保证金……就这样,售后公司以各种名目,先后让张宏汇款33次,总额高达16万元,掏光了张宏的家底。

  ■幕后

  购买网购数据

  冒充售后骗人

  当张宏再也拿不出钱时,其家人才发现他被骗,赶紧报案。

  柘城县警方查到,汇款账号是在北京开的户,根据账户信息将嫌疑人锁定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后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成功抓获了刘洪亮和陈丽娜这对夫妻档嫌疑人,这夫妻二人不断在售后服务和电视购物的员工角色间转换。

  在刘洪亮、陈丽娜两人的手机里,有上百名被骗者的通话记录。

  刘洪亮交代,他们在百度中搜索电视购物数据、网购数据时发现,有人专门在网上售货,购买货物的人需要留下电话或者地址,这样对方就拿到了这些个人信息,然后再以100元1000条的价格变卖这些信息,包括购货人的姓名、电话、联系地址、所购买的产品以及价格。

  有了这些信息,他们就以产品回访为由,逐个给客户打电话,一般都是和对方反复纠缠,让对方交手续费、保险费什么的。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