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项目签约 总投资超千亿

2012-04-16 08:3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第3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

  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签约项目117个 总投资超千亿元

  (记者杨玉璞)4月15日上午,第3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117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1007.3亿元。

  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毛万春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此次签约的117个项目中,外资项目12个,投资总额5.4亿美元。签约项目涉及装备制造、能源化工、纺织服装、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商贸服务、旅游开发、文化教育、仓储物流以及基础设施等产业领域。

  签约项目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大项目多,单个项目投资额增大。117个签约项目,单个项目平均投资额与去年牡丹文化节相比增加2亿元。二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增多,产业结构日趋合理。签约项目中,一般工业类项目呈下降趋势,而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增多,占签约项目总额的17%。三是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增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5家,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瑞典山特维克公司等世界500强企业首次投资洛阳。四是服务业项目引进力度加大。五是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项目成为新亮点。签约项目中,新型农村社区项目9个,投资总额99.4亿元。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