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白血病患者签下捐献器官协议 至少可救5人

2012-04-19 07:25 来源:大河报

  48岁的王立新来自信阳,是一名公务员,2003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昨天,这位白血病患者签下捐献器官的协议

  □记者 谭萍 文 许俊文 图

  本报讯 昨日上午9点,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血液科病房内,48岁的王立新(化名)坐在病床上,在家人的陪同下,正认真填写《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他是一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想在故去后捐出自己的全部器官救人。

  今年3月份,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王立新到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前不久,他向医生提出捐献器官的愿望。医院血液科主任董秀娟说,经过全面检查,王立新除造血系统疾病外,其他器官功能都正常。

  昨日,坐在病床上的王立新与郑州市红十字会正式签署了协议,死后他将捐出全身器官,继续帮助别人。

  医生说,根据现在的医学水平,人的眼角膜、心脏、肝、肾、肺等都可以移植。也就是说,保守估计,捐出器官后,王立新至少可以救治5个人。

  去年9月份,郑州市红十字会开始开展器官移植捐赠工作。截至目前,仅有8人登记捐赠,最小的捐献者10岁。在全省范围内,成功捐献人体器官如今也只有9例。其中,人体器官捐献移植手术全部获得成功,使31名重病患者生活质量得到提高。

  郑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呼吁,捐献器官是一项高尚的行为,希望更多的人行动起来,用爱心和奉献,让生命得以持续和传承。

  线索提供 陈锦屏 邵德欣 陈甲伟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