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信阳毛尖开采仪式"举行 信阳毛尖开采了

2012-04-07 09:10 来源:大河报

  本报信阳讯 清明节刚过,信阳毛尖正式开采。4月6日上午,“2012中国·信阳毛尖开采仪式”在信阳市浉河区浉河港镇黄庙举行,标志着2012年信阳毛尖和信阳红正式开始生产,省内各地消费者近日即可品尝到顶级信阳毛尖“明前茶”、“雨前茶”。

  信阳市浉河区是中国十大名茶信阳毛尖的核心产区,也是中国红茶新贵“信阳红”的诞生地。2011年,省委书记卢展工将浉河区创制信阳红茶的创业精神确定为“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立言立行、善作善成”的“信阳红”精神。而信阳红的市场成功,催生了河南省的牡丹花、函谷红,促进了河南省茶产业的发展。

  在昨天上午的开采仪式上,信阳市知名茶艺师向嘉宾奉献了精彩的茶艺表演。河南省农业厅副厅长王传捷代表农业部,向信阳五云集团副总经理阚贵前颁发“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奖牌。开采仪式还吸引了数百名信阳市以及外地信阳茶爱好者来到茶乡欣赏茶乡美景,体验采茶乐趣(如图)。

  浉河区茶叶管理局局长张广成告诉记者:“今年气候非常适合茶叶生长,茶叶质量也非常好。充足的雨水和持续的晴好天气对茶叶生长非常有利,和往年相比,信阳毛尖的品质和产量都会提升,我们估计,茶农的收入也会比往年增加两到三成。”

  全国政协委员、信阳五云集团董事长陈世强接受采访时说,今年开始,信阳茶企业将把注意力放在促进信阳茶走上高端路线。“信阳毛尖和信阳红比翼齐飞,信阳茶产业的前景非常宽广。”陈世强说。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