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房管局召陵分局副局长牛豪“河畔雅墅”夷为平地

2012-04-23 07:26 来源:大河报

  铲车、挖掘机齐上,别墅灰飞烟灭。

  首席记者 刘广超 文图

  阅读提示

  因媒体从业人员采访违法建筑,漯河市房管局召陵分局副局长牛豪“持枪行凶”。该事件经媒体披露(详见本报4月9日A07版、4月11日A12版)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昨日记者从漯河市政府新闻办获悉,4月21日,违法建筑“河畔雅墅”已被彻底拆毁。

  现场

  1个半小时 十几套别墅被推倒

  从4月21日早晨7时到上午8时30分许,来自漯河市和郾城区执法、监察、规划、国土、房管等部门的数百人,目睹着数辆大型铲车、挖掘机组成的强拆队,在1个半小时内,将紧临京广铁路的违法建筑“河畔雅墅”夷为平地。一栋栋别墅被推倒,令现场不同的人五味杂陈。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群违法别墅均是灰色墙体,房屋呈两层结构。“原先已盖到两层的11排共88套房屋,之前大部分已被拆除。现在拆除的,是所剩下的十几套。”有关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行动是根据法律规定,在违法建设者自行拆除和政府督促协助拆除相结合下所进行的彻底拆毁。

  进展

  被打者为轻微伤 行凶者大都落网

  据多名被打的媒体从业人员称,经过司法鉴定,他们的伤情均为“轻微伤”。他们已在司法鉴定通知单上签字,并对伤情鉴定的结果没有异议。

  4月12日,山东省蓬莱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二中队,根据河南警方的协查通报,将“牛豪案”中涉嫌打人的犯罪嫌疑人应某抓获。之前,包括牛豪在内的4名嫌疑人已被抓获。至此,主要行凶者大都落入法网。昨日,河南长风律师事务所的刘文奇律师告诉记者:“致他人轻微伤的,应当承担行政责任和承担侵权责任,并赔偿医疗费等合理费用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

  表态

  一查到底不姑息 绝不袒护迁就

  据介绍,这次被彻底拆除的违章建筑“河畔雅墅”,是由漯河市同利房地产中介有限公司开发的,而该公司不具备房地产开发资质。漯河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早在2011年5月,同利公司的资质已经被注销,该工地早已被停工。

  牛豪是否参股“河畔雅墅”?“查清后,对违纪人员将从严从重处理,涉嫌犯罪的,交到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漯河市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调查组正在调查此事,将尽快公布真相。”

  “漯河市将以此次依法拆除违法建筑为新起点,在认真排查的基础上,对发现的违法建筑坚决依法予以查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无论涉及任何人,都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绝不袒护,绝不迁就!”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