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登封市区生态水系总体规划已获审查通过

2012-07-25 07:18 来源:郑州晚报

  郑州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登封市委宣传部获悉,登封市区生态水系总体规划已获得省、市有关专家组成的评审组的审查通过。

  在登封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道路上,一向干旱缺水的登封,对生态水系规划格外重视。城市少水无疑是一种缺憾,并成为制约城市未来发展的瓶颈。在城镇化、产业化发展中,该市首先确立了“城市发展,规划先行”的总原则,同时把生态水系规划和城市发展总体规划一同列入重要的战略地位。

  在新三年发展规划中,登封市早于去年12月就启动了生态水系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半年多来,规划编制人员经过10余次专题研讨、数十次现场勘查和研究论证,于5月14日汇报了初步编制成果;之后又根据有关意见和建议,对规划成果进行了修改完善。

  河南省水利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原省水利厅总工、高级工程师王宪章说,登封市区生态水系总体规划基本符合水系总体规划深度要求,对指导该市城市生态水系建设和促进该市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意义重大。(记者 袁建龙 通讯员 杜向东 廖晓峰 )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