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热力井盖“发烧”喷水烧伤路人 鸡蛋可以被煮熟

2012-11-19 09:09 来源:郑州晚报

热力井盖“发烧”喷水烧伤路人 鸡蛋可以被煮熟

热力井盖“发烧”

  把鸡蛋都蒸熟了

  温度有多高?

  说出来吓你一跳

  17日上午10时许,市民王鸿致电晚报热线:建设路与秦岭路交叉口向北100米处路西,慢车道上的一个热力井盖向外冒着白汽,不断有热水喷出,喷水高达近一米,已经烧伤了几位过路的行人,“水从井盖出来,就像煮开的羊肉汤锅,不少行人纷纷避让”。

  附近环卫工人宋好武师傅讲,早上4点多,他在此打扫路面时,井盖就开始冒汽、喷水了,越喷更厉害。

  巡逻到秦岭路巡防队员立即停下巡逻车在井盖附近,后打市政立刻办热线。

  市民赵先生刚好路过此处,好奇的他把买来的鸡蛋拿出两枚,放到井盖上,8分钟,鸡蛋就蒸熟了。

  与电厂热力公司联系,电厂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梅师傅表示,这是他们的蒸汽管网,主要负责往郑煤集团、环保局等多处供热。梅师傅说,这个冒汽喷水的井是疏水井,之所以向外大量冒汽、喷水主要原因是由于下水管道不通畅,所放回水淹埋热力管道所致,等20个小时后会自动退水。当有人说放上鸡蛋能很快蒸熟时,梅师傅笑着说:管里的温度高达300℃,鸡蛋能蒸熟很正常。他提醒在冒汽、喷水期间,人不要踩上去!

责编:金子扬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