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男找小姐后发烧一周 怀疑感染艾滋病欲跳楼

2012-06-11 07:47 来源:广州日报

白领男找小姐后发烧一周 怀疑感染艾滋病欲跳楼

  白领男找小姐后发烧疑染艾滋想跳楼化验报告到手证明是一场虚惊

  5月19日晚8时多,深圳南山一栋二十多层的居民楼顶上突然站了一名男子,他手上攥着一部手机,一边说一边流眼泪……男子已经连续多日高烧不退,他的妻子和一岁多的孩子也有着同样的症状。而就在半个月前,他在客户的怂恿下,跟一名不相识的女子发生“一夜情”,随后就开始发烧了,他担心自己染上艾滋病并连累家人,所以决心跳楼自杀……一名心理咨询师及时通过电话开导他让其放弃轻生。

  记者昨日从与他交流的心理咨询师姚刚处了解到,男子已于6日拿到医院最终化验报告,并没患上艾滋病。然而行为出轨导致的虚惊一场依然让他教训深刻。

  事业有成难挡诱惑“偷腥”

  5月19日,当事人申牟(化名)下午三时多就上了楼顶,打电话的时候,已是晚上八时,他在楼顶上已经徘徊了五个小时。这是一栋二十五层高的居民楼,申牟一家住在五楼。

  申牟2003年大学毕业,只身来到深圳找工作。在一家公司干了一年多以后,就跳槽去了一家知名大企业,在这家知名的高科技公司里,申牟第一个月的工资就涨到了八千元。

  几年后,申牟又加盟一家正准备上市的IT企业。他来时,这家企业正处于创业阶段,申牟属元老级员工,公司给了他一些股份,他几乎每天都要上班十多个小时,每晚都要加班到零时以后,但他仍铆足劲在这里大干一场。

  申牟跟妻子可谓患难与共,两人认识的时候,申牟还在华强北发传单。妻子性格很好,申牟工作稳定后,两人就结了婚。由于学历不高,妻子一直找不到工作,也没上班,久而久之,申牟觉得跟妻子在一起激情越来越少。

  有一次,申牟跟一位客户谈生意。他跟这名客户打过多年交道,两人关系比较熟。生意谈完,客户给他使了个眼色:“走,去外面放松一下!”

  “余总,放松就不用了,我晚上还有点事要加班。”申牟随便应和了一下。

  “是不是男人啊?走,哥带你去放松放松。”

  申牟知道余总的意思,参加工作这么多年,他也知道外面的花花世界,但从来没亲身去体验过。这次,他突然一下动了心,或者说突然觉得自己是该放松一下了,于是换了身便装就跟余总一块儿出门。

  晚上10时多,申牟跟余总前往一家会所找乐子。事后,他告诉余总自己没有采取安全措施。余总愣了一下,然后冲他竖了个拇指:“是男人!”那次之后,申牟确实觉得整个人轻松了一些。“是啊,挣了钱还是得为自己花一点,要不然多亏啊!”

  疑患艾滋病想自杀化验证明是虚惊一场

  然而一周后,申牟突然开始发烧。申牟以为只是普通的感冒,连药都没吃。按以往的经验,小感冒喝杯开水挺两天就过去了。谁知,这次发热持续一周都没完,还伴着喉咙肿痛、眼珠发红。三天后,妻子告诉他,自己也有点发热了,孩子也开始哭闹。

  申牟整个人紧张起来,他想到一周前那次“一夜情”,于是坐到电脑前,查找“艾滋病”的病症。

  “免疫力下降,高烧不退”,一个医学网站里描述的艾滋病病症跟申牟现在的状态重合度很高。他觉得全身无力。是的,这也是艾滋病的症状。

  怀疑自己得艾滋病后,申牟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跟以前大不相同,有时候人虽在电脑前坐着,心却走神到别的地方。

  事实上,从东莞回来以后,他就一直后悔,觉得对不起妻子,要是自己得了病,那妻子和还没断奶的女儿几乎没有幸免的可能性。于是,申牟偷偷去了一家医院检查,结果居然是没问题,但由于那是一家小医院,申牟不相信,他又去了一家大医院,医院检查后说要过段时间才能出结果,让他等通知。这段时间,申牟觉得自己就像个行尸走肉,成天脑袋里想的都是“艾滋病”,逐渐萌生了自杀的念头。

  就是等待结果的这段时间里,申牟独自一人去了趟那家会所,去找当初那名小姐。工作人员告诉他,那名小姐前一天刚走,已经不在那里做了。这更加剧了申牟对自己患有艾滋病的怀疑。想到这些,申牟觉得自己的生命可以进入倒计时了。

  在楼顶,徘徊了五个小时的申牟,决定在最后时刻,把自己装在心里半个多月的秘密告诉给一名心理咨询师。

  心理咨询师接到申牟电话时告诉他,有没有得艾滋病这个还有待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得了艾滋恐惧症。

  那天晚上,在楼顶上跟咨询师聊了两个多小时后,申牟还是回了家。

  昨日,记者从心理咨询师姚刚处了解到,申牟已于本月6日收到医院的化验结果,幸运的是并没有患上艾滋,然而此次意外出轨导致的虚惊一场也令申牟感到教训深刻,毕竟好运不会总是降临。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