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周口市严查消防隐患 发现隐患136处

2012-12-26 10:33 来源:周口日报

  12月24日晚,周口市公安、消防人员联合行动,针对平安夜举行活动的大型人员密集场所和各类夜间营业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当日19时,全省公安机关“平安护航”1号消防安全清查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后,我市公安、消防官兵随即开始到市区人口密集场所检查。

  19时30分许,周口市基督教堂内,一千多名信仰基督教的群众聚集在一起,观看正在举行的欢庆圣诞节目。检查组来到教堂,询问了解圣诞期间举办活动情况。当发现场所消防应急灯数量不足、疏散通道不畅、灭火器数量不足时,检查组提醒教堂负责人,教堂是人员密集场所,圣诞期间也是公共娱乐场所,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采取必要的消防安全措施,要配足必要的消防器材,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圣诞节。

  20时许,商水法姬娜国际大酒店即将举行一场圣诞狂欢夜联欢会。检查组在此检查了解了节日期间圣诞联欢会消防安全预案制订情况、消防安全检查巡查情况。当发现联欢会现场北侧一处因闭门器安装方向错误造成防火门开启方向不正确时,检查组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

  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宗教场所、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及歌厅、酒吧、网吧等娱乐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排查检查,严查堵塞疏散通道、锁闭安全出口、建筑消防设施损坏等问题。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执法人员严格执行消防法律法规,保持了整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

  截至21时,全市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共检查宗教场所、宾馆、饭店、娱乐场所等85家,发现各类消防安全隐患136处,责令当场改正65处,限期改正71处。

  据悉,围绕做好圣诞和元旦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我市开展的“平安护航”1号消防安全清查整治行动,从2012年12月24日至2013年1月1日,全市公安、消防等警种将对歌舞厅、影剧院、夜总会、电子游艺、酒吧、网吧、桑拿洗浴等公共娱乐场所;宾馆饭店及夜间营业的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宗教活动场所;城中村、城乡接合部、“三合一”、“九小”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消防部队进入二级战备,严阵以待,死看硬守,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稳定。(记者 张艳丽)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