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濮阳农业科技园区进入“国家队”

2013-10-22 08:5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10月21日,记者自濮阳市科技局获悉,科技部已批准我省鹤壁、濮阳农业科技园区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此前,许昌、南阳科技园区已先后进入“国家队”,至此我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数已达四家。

  2001年科技部、农业部等六部委联合启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试点建设工作,全国分四批先后建立了73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此次批准的46个农业科技园区为第五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已逐步形成了覆盖全国、特色鲜明、模式典型、科技示范效果显著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发展格局。

  鹤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自去年4月开始建设,获批后其核心区面积5.42万亩,示范区面积12万亩,辐射区面积300万亩,计划总投资5.3亿元。其中,核心区位于浚县王庄镇;示范区在核心区周边,利用中鹤集团的需求拉动和核心区技术示范带动,把浚县王庄镇等周边地区建设成集中连片的示范区;辐射区划定为鹤壁市粮食生产区及鹤壁市周边县市的粮食生产区。

  濮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位于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成立于1998年,是全省首批农业科技园区之一。获批后核心区面积2万亩、示范区面积10万亩、辐射区面积100万亩。核心区建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省级院士工作站1家,科技型龙头企业3家,建有农产品加工、高档蔬菜和花卉种植、信息服务仓储物流、花卉苗木新品种展示及休闲观光4大产业园;示范区涵盖濮阳市开发区、华龙区、濮阳县和清丰县四个县区;辐射区将辐射整个濮阳市及周边城市。(记者李 铮 李定宇  王 映)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