叨新闻

2015-11-30  第 70 期 映象新闻出品

洛杉矶之王:科比·布莱恩特

  10秒,9秒,8……,随着科比的最后一投不中,湖人103-107不敌步行者,科比全场20投4中砍下13分,显然这样的效率不算高,这已经是洛杉矶湖人队本赛季输掉的第14场比赛,斯台普斯球场近2万名观众,全场起立,掌声经久不息。步行者球员一一跟科比拥抱耳语,至于结果似乎变得不那么重要,而一切的不寻常源自于今天凌晨的一篇文章。

  时间倒回到今天早上,《球员论坛》上的一篇博文引爆网络,蔓延全球。

 

  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在《球员论坛》深情撰文——《致我最亲爱的篮球》,正式对外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退役。湖人成为科比职业生涯开始和终老之地,结束完2015-16赛季后,科比将在湖人效力满20年,这意味着他超越了爵士的传奇球星斯图克顿,成为NBA里在同一支球队效力最久的球员。

 

 

  科比将在本赛季末离开球队。

  科比生涯里程碑全回顾 从生涯第1分到超越乔丹

  11月30日,科比在个人博客上发表了一篇长文,同时科比宣布退役日期,告别他效力了整整20年的湖人队。从数据上看,科比宣布本赛季退役也是一个合适的时机。本赛季至今,湖人仅仅取得2胜12负的惨淡战绩,科比的命中率跌到了生涯最低,仅31.5%,却仍拥有无限开火权。“你知道凌晨4点的洛杉矶是什么样么?”,他的努力有目共睹。此次科比宣布退役日期,尽管他将离去,人们仍会铭记这位伟大的球员。

  新赛季科比的年薪高达2500万,是联盟里薪水最高的球员,然而他场均只能砍下15.7分,命中率更是生涯最差的31.5%。尽管湖人主帅斯科特宣布,他永远不会让科比出任替补,不过各大媒体都普遍认为,现在的科比已经无法再适应高强度的征战。

 

  ESPN官网刊文报道科比宣布退役

  以前在中国网络论坛上就一直流行这样一个说法:科比训练非常努力,甚至达到了变态的程度。当记者问科比,“你为什么这么成功时?”科比微微一笑,反问道:“你知道凌晨4点的洛杉矶是什么样子么?”记者摇头,科比接着说道:“我知道每一天凌晨4点洛杉矶的样子。每天洛杉矶早上四点仍然在黑暗中,我就起床行走在黑暗的洛杉矶街道上。一天过去了,洛杉矶的黑暗没有丝毫改变;两天过去了,黑暗依然没有半点改变;十多年过去了,洛杉矶街道早上四点的黑暗仍然没有改变,但我却已变成了肌肉强健,有体能、有力量,有着很高投篮命中率的运动员。”

 

  尽管这段话一开始无从考证真假,却深深震撼了所有球迷。从科比平时的表现来看,无论科密还是科黑,他们都不得不承认科比疯狂的努力程度。以至于后来在网络上有人询问一名球员是否足够努力时,很多人都以这个句式来作答:“他知道凌晨4点的_____(球员所在城市)的样子……”后来,科比还解释了为什么选择凌晨4点就跑去训练的原因:“因为凌晨4点的洛杉矶就像女神一样美丽!”

  科比宣布退役原文:

  亲爱的篮球:

  从我第一次穿上我父亲的筒形短袜,开始想象中自己置身于大西部论坛球馆(大西部论坛球馆原为NBA场馆之一,从1967年至1999年期间一直是洛杉矶湖人队的主场,它也是湖人队使用时间最长的主场)投进那些制胜投篮之时,我就确切明白了一件事情:

  我深深爱上了你。

  深爱,我为你倾其所有——从我的心、我的身体到我的精神我的灵魂。

  六岁时爱上了一颗跃动的皮球,却从未见到过隧道尽头的一抹曙光,我只看见自己一直在隧道中用尽力气奔跑奔跑奔跑。

  所以我一直在跑。我在场上前后来回地跑,为了你去追逐每一个地板球,你渴望我的拼抢,我就还你全部身心,因为这之间蕴含了太多的东西。

  我带着伤痛打球,打到汗流浃背,不是因为“挑战”呼唤了我,是因为你呼唤了我。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因为你能够让一个人感受到鲜活的生命感。

  你赠予了一个六岁男孩他的湖人梦,我会因此而永远爱你。但我无法再继续这样疯狂地迷恋你了,这个赛季,我已经倾其所有。我的心还能够承受住磨难,我的心态还能够处理好艰难。但我的身体已经知道,是时候说再见了。

  这没事,这没事。我已经准备好让你走了,我希望你现在知道,这样一来,剩余的时间内,我们可以尽情享受每一时刻。

  好的和坏的,我们已经给予了各自所有。

  我们都知道,无论接下来我会做什么。

  我都会是那个孩子。

  穿着袜子,瞄着墙角的垃圾罐。

  “还剩5秒钟!”

  5 4 3 2 1

  永远爱你的,

  科比

  槽哥说:

  槽哥想说的话有太多太多,多到不知如何开口,连多说一句都显得太过矫情。

  伟大毋需多言!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