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下令重新审查前首富定罪合法性

2012-03-06 10:04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说,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5日下令,检察官应重新审查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等人的定罪合法性。

  克里姆林宫在一份声明中说,总检察长尤里·柴卡须在4月1日前着手重新审查32名俄罗斯公民的定罪合法性和依据,包括霍多尔科夫斯基和他的生意合作伙伴普拉东·列别杰夫。

  声明没有透露此事的具体细节,只说梅德韦杰夫上月20日与一些反对派政治团体领导人会面后做出这一决定。

  霍多尔科夫斯基一度是俄罗斯首富,2003年遭逮捕,2005年以欺诈和逃税罪被判入狱8年,原定2011年刑满释放。2010年12月,莫斯科一家法院认定,霍多尔科夫斯基与列别杰夫侵吞尤科斯公司石油收入并非法洗钱,涉及金额达235亿美元,判处两人14年监禁。霍多尔科夫斯基随后获减刑,总刑期减至13年。

  法新社报道,这次审查只适用于霍多尔科夫斯基2010年所获侵吞资产和非法洗钱罪名。如果定罪合法性遭推翻,这名俄罗斯前首富有望获释。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