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出炉 哈佛居首清华升至30名

2012-03-16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15日报道,在2012年全球大学声誉排行榜中,哈佛大学与麻省理工高踞前两名,亚洲大学的声誉排名呈上升趋势,清华大学升至第30名。

  英国《泰晤士报》公布的该排行榜征求了全球1.7万名学者的意见与看法,排在前10名的大学分别为: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牛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东京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耶鲁大学。

  在这次连续第2年的大学声誉调查中,美国大学在前百名声誉最佳的大学中占有多达44个席位,英国占10席,日本占5席。

  报道指,亚洲大学的声誉排名呈上升趋势。清华大学由去年的第35升至第30,是中国排名最高的大学。北京大学由去年的第43升至第38,香港大学则由去年的第42升至第39。

  日本东京大学是排名最高的亚洲大学,高踞排行榜第8,位于美国耶鲁大学之前。

  此次调查的负责人巴蒂说,西方因经济萧条而削减教育经费导致西方学校排名下滑,而亚洲各国则大力投资高等教育,学术表现大幅提高。他说,从调查可以明显看出,大学的前景逐渐由西方转到东方。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