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情书曝光:曾帮情人逃脱纳粹魔爪(图)

2012-03-21 08:28 来源:广州日报

  

   爱因斯坦。(资料图片)

  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19日宣布开设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网上档案馆,将陆续在网上展出爱因斯坦的手稿和书信等文件,包括他亲手撰写的6封情书、给母亲的明信片、一大堆粉丝来信,以及著名的相对论的手稿全本等,以期更完整地向世人展示这位科学天才鲜为人知的一面。

  “真实完整的爱因斯坦”

  据美国媒体报道,希伯来大学校长梅纳赫姆·本-萨松在1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首批2000份与爱因斯坦有关的文件(合7000页)已经在网上档案馆展出,其中包括著名的相对论手稿、为希伯来大学筹款的演讲稿、婚礼请柬,以及写给病重母亲的明信片等。这些文件分别收入5个目录下:科研活动、犹太民族、希伯来大学、公共活动和私人生活。

  本-萨松说:“这次人们将可以在网上档案馆认识一个真实、完整的爱因斯坦。”这些文件都是首次在网上公开展示。本-萨松说:“知识不应该被藏起来,而应该公开。”

  据报道,希伯来大学将所有纸质文件数字化的工作将持续数年,主要手段是用高像素相机拍摄,然后放上网。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