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遭遇60多年来最高气温

2012-07-10 07:49 来源:新华网

  保加利亚部分地区近日遭遇了60多年来的最高温气温袭击,其中东北部多瑙河城市的气温达到了39.6摄氏度,为1947年以来的最高气温。

  首都索非亚、多多瑙河城市鲁塞市和洛姆市、西南部城市布拉格耶夫格勒四城市,9日也创下了几十年来最高气温纪录。全国绝大部分地区发布了高温天气橙色警报。

  据当地气象部门提供的消息,索非亚9日下午监测到了2000年以来的最高气温35.4摄氏度,北部洛姆市当日创下了38.9摄氏度的历史最高纪录。布拉格耶夫格勒的气温也达到了36.6摄氏度,与最近几十年来的最高纪录持平。

  这已经是保加利亚全国连续第六天出现全国范围的高温天气。保加利亚道路基础设施局通报说,由于大气温度超过了35摄氏度,在特尔戈维什特、舒门、弗拉察、桑丹斯基、普罗夫迪夫、鲁塞、大特尔诺沃、维丁等12个地区,禁止重量超过20吨的大型货运车辆上路运行,已经上路运行的重型货车必须在路边可以停放车辆的地方停驶休息。(记者 谢学敏)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