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宣布保留强制死刑 欲阻遏毒品犯罪

2012-07-11 08:05 来源:新闻晨报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当地时间7月9日宣布,在经过了一年的重新评估以后,新加坡将保留强制死刑,因为它可以有效阻遏犯罪而且具有广泛的公众支持。

  9日,身兼内政部长的张志贤在国会发表声明,宣布了上述决定。此外,这项重新评估也使得两种贩毒者有望免受强制性死刑惩罚,即那些有智力缺陷者,或给予警方“实质而有效”帮助的低级运毒者。法庭将有权酌情对上述犯罪处以终身监禁加鞭刑,而不是死刑。

  张志贤强调,上述死刑调整将仅适用于那些参与运毒的“跑腿们”,而不是参与毒品供应或经销的更高级别的人。罪名成立的毒品经销商和贩毒集团头目仍将面临强制死刑。

  一些反对死刑的团体一直指责新加坡是全世界人均死刑率最高的国家。总人口为530万的新加坡曾在2004年公布统计数据称,在过去5年中总共对138名罪犯执行了死刑。

  张志贤9日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还透露,至今仍有35名死囚正等待伏法,包括28名毒犯和7名谋杀犯。他指出:“长期以来,死刑一直是新加坡刑事司法体系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新加坡人认为,死刑是一种有效的震慑手段,也是对某些严重犯罪行为的恰当惩罚,因此获得了广泛支持。”(柳洪杰)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