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三大农业组织呼吁国际社会解决高粮价问题

2012-09-05 07:48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原标题:联合国机构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国际社会迅速协调行动解决高粮价和饥饿问题

  国际在线消息  联合国系统的三大农业组织——总部位于罗马的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和世界粮食计划署4号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迅速协调的行动,从根本上解决高粮价和饥饿问题。

  粮农组织、农发基金和粮食计划署等三个联合国机构4号发表的联合声明指出,当前世界粮食市场的玉米、小麦和大豆价格飙升,导致人们对于2007年至2008年的世界粮食危机会否再度重现存在担忧。为防止这一局面的出现,国际社会必须采取快速、协调一致的行动,避免价格冲击在未来演变成一场涉及千百万人的“灾难”。

  声明说,过去五年里,已经发生过三次国际性的粮食价格暴涨。除了天气因素,粮食库存不断转向非食品用途以及日益增加的金融投机等也都是导致粮食价格上涨和波动的重要因素。声明说,国际社会不仅要尽快采取行动防止粮食价格过快增长,还必须着手解决导致涨价的根本原因。

  声明指出,在应对高粮价时,各国应该建立经济上能够担负得起、具有可预见性和透明的安全网,避免发生抢购现象以及避免实施出口限制。与此同时,国际社会应该推动贫困的粮食进口国发展可持续粮食生产;并切实解决全球生产食品中三分之一被浪费或因变质损坏和其他原因被丢弃的现实问题。

  声明最后强调,为防止形势可能恶化而采取行动的同时,国际社会必须保持警惕,在短期内做最坏的打算,同时制定长期持续有效的解决办法。

  (记者步晶晶)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