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媒体批评政府重新“命名”南海

2012-09-19 07:42 来源:新华网

  菲律宾一些媒体近日发表评论文章,质疑和批评菲律宾政府重新“命名”南海的举动,称此举只会导致与中国本已紧张的关系进一步恶化,并使菲律宾为此付出代价。

  《菲律宾每日论坛报》日前发表社论说,阿基诺三世签署的这项行政命令使得菲律宾与中国的争端再度升级,菲律宾领导人看起来已经走上要与中国对抗的道路。

  社论说,菲律宾领导人也许会以为美国的“重返亚洲”战略能够为菲律宾提供保护,而中国在对菲律宾采取大的行动时会顾忌是否会因此与美国发生对抗的风险。但是,对菲律宾而言,这是一个代价很大的决定。

  社论说,菲律宾在东南亚地区变得日益孤立。在美国的支持下,菲律宾领导人选择采取单边行动,导致菲律宾进一步脱离自己的邻国。这种作法令菲律宾走上一条疏远这一地区国家而深深依赖于美国的不归之路。

  《菲律宾明星报》日前刊登专栏作家卡门·佩德罗萨的文章。文章指出,阿基诺三世重新“命名”南海的举动不但不会加强菲律宾声索南海岛屿主权的筹码,相反只能产生火上加油之效,加剧南海争端的紧张。

  该报另一位专栏作家亚历克斯·马尼奥18日发表文章说,“西菲律宾海”的提法令人感到莫名其妙。按照这一行政命令的逻辑,非盟也许会要求把非洲周边的海域改称为“非洲洋”,伊朗也许会下令把阿拉伯海改称为“波斯海”。最糟糕的是帕劳会否宣布一项决议,以帕劳群岛来重新命名菲律宾海沟?

  菲律宾政府12日发布阿基诺三世签署的行政命令,宣布将包括中国南海部分水域以及黄岩岛附近海域在内的菲律宾群岛以西海域命名为“西菲律宾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对此表示,菲律宾试图重新“命名”南海,是违反国际地名标准化规则的,不会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南海一直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地名,菲方过去也一直承认和使用这一名称。中方已多次敦促菲方停止此类人为制造争议、使南海形势复杂化的举动。(记者 赵洁民)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