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高官将角逐世贸组织秘书长

2012-12-28 14:5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政府今天表示,韩国外交通商部通商交涉本部长朴泰镐决定参加下一届世贸组织秘书长竞选。朴泰镐是国际通商领域的专家,数十年来直接或间接地参与了韩国政府和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等国际组织的决策进程。

  据世贸组织规定,秘书长应具备如下条件:在国际贸易、经济和政治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对完成世贸组织工作和目标具有坚强信念;突出的领导能力和管理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

  现任世贸组织秘书长拉米将于明年8月31日卸任。新任秘书长任期从明年9月1日开始,为期4年。目前印尼旅游经济部长、约旦前贸易部长、加纳前贸易部长、肯尼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秘书长、墨西哥前贸易部长、哥斯达黎加贸易部长、新西兰贸易部长等7人已参加竞选。(覃博雅)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