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副首相参拜缅甸日军墓地遭中国老兵抗议

2013-01-06 17:01 来源:中央电视台

  央视1月5日《朝闻天下》节目播出“日本副首相参拜缅甸日军墓地 中国远征军老兵抗议”,以下为文字实录:

  4号,正在缅甸访问的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金融担当大臣麻生太郎,前往一处二战阵亡日军墓地祭拜,引起了当地华人华侨的愤慨,前往表示抗议。

  麻生太郎选择祭拜了远在仰光市郊非常偏僻的一处阵亡日军墓地,日方对于马麻生太郎祭拜的消息也封锁得非常严密,直到前一晚才最终确定行程。

  一些华人华侨得知消息后,赶往这里表示抗议。在抗议的人群中,我们还发现了已经95岁高龄的远征军老兵刘大江。

  远征军老兵刘大江:“我们抗议的就是他不承认历史,他们侵略(其他)国家的历史,使得我们东南亚各国的很多人民,遭受灾难。我今年已经九十多岁了,我们还是要反对你们,你们这些日本人不知道悔过,你要知道你给东南亚人民带来了多大的灾难。”

  在发现抗议人群之后,麻生太郎一行很快结束祭拜匆匆离去。

  王悦舟:“日方对此次参拜的消息封锁得非常严密,但是仍然有不少华人华侨前来表示抗议,在墓地中我发现一块墓碑上写着‘祈祷世界和平’这样几个字。但是如果日本不能真正面对自己的战争罪行,每到一处就进行这样的参拜的话,是很难看出他们对和平有真正的诚意的。”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