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裔上将出任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

2013-10-19 09:06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图为日裔上将哈里·哈里斯就任美国太平洋舰队新司令。

  图为日裔上将哈里·哈里斯就任美国太平洋舰队新司令。

  美国太平洋舰队一名发言人17日说,哈里·B·哈里斯上将取代塞西尔·黑尼上将,成为太平洋舰队首位出生于日本的日裔司令。

  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日本人

  太平洋舰队16日在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举行舰队司令交接仪式,由哈里斯接替黑尼,成为这一舰队自1941年建立以来的第34任舰队司令。

  黑尼在仪式上说:“哈里斯了解印度—亚洲—太平洋地区,完全明白这一地区的复杂性。”

  哈里斯1956年出生于日本首都东京以南的横须贺,在田纳西州和佛罗里达州长大。他的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日本人。

  哈里斯1978年毕业于美国海军学院,在接受飞行训练后成为一名海军飞行员。他同样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乔治敦大学外交学院和英国牛津大学学习。他的研究生学习重点是东亚地区安全。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1941年12月7日偷袭珍珠港,重创美国海军,美国次日正式对日宣战,太平洋战争爆发。

  称在太平洋地区谋求再平衡

  在履行完交接程序后,哈里斯对太平洋舰队人员说:“你们每天所做的事情对美国国防重要。我以担任你们的司令自豪。”

  哈里斯先前担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登普西的助手。他说,将率领太平洋舰队与陆军、空军、海军陆战队、特种部队和海岸警卫队这些“兄弟姐妹”一起继续致力于实现亚太地区再平衡的任务。

  他说,太平洋舰队将继续执行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将战略重点转向印度—亚洲—太平洋地区的战略,以显示这一地区在全球贸易和经济增长方面的重要性。这一地区同样存在一些全球最大规模和增长最快的军事力量。

  “我们的总统和国防部长明白,”哈里斯说,“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将在太平洋地区谋求再平衡,与印度—亚洲—太平洋地区的一些盟友和伙伴密切合作。”

  太平洋舰队监管美国第三舰队和第七舰队的行动,这两支舰队的联合覆盖范围从美国西海岸至印度之间的海域,包括太平洋和印度洋。

  黑尼在交接仪式上发表离职讲话,说海军必须继续在这一地区保持值得信赖、能够胜任的军事能力,可以肯定地预测美国将长时间在这一地区保留一支强大的军事力量。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